陈亓

看完就忘记



嘿,航曜,好久不见。

我已经好久没有想起你了,我们都变成了对方人生中的一个符号,一段文字,一条细长的时间之河。

昨天夜里我梦见你,迷迷糊糊的,醒来的时候甚至无法回忆我的梦,刷视频听见这首歌的时候我才堪堪想起我昨夜做梦,梦到你。

你在我的梦里没有身影,没有声音,剩下一段文字,手机短信方正简笔字。

你说什么了?我忘记了。

我只知道你在世界上某处说要找我,说你等我。梦里一片是橙黄色的光,此刻我的房间也是橙黄色的,今日是个大晴天呢,航曜,不知道你的房间是不是一片橙黄的光,所有物什都毛茸茸的发光。我躺在这片橙色里。

梦里的我身边站着什么人,我忘记了,我只记得她拉着我前行,从台阶跳过去,蛮不讲理的拉着我往前跑。我跑起来一点也不累,不喘气也不腿软,只是往前跑了再跑,我的眼睛里是一片灼灼燃烧的橙色,是你给我发的信息,是,是我的十几岁。

看吧。在梦里的结尾我都还是没有触碰到你,我早就不认得你了。你的校园是弯弯曲曲盘山路,漫天的树叶,光打下来是斑驳的碎裂的金。你的名字是红榜上黑色字体,我在树影里看它,隔着它看你,或许你从我身后而过。

我们在某一霎共同回头,目光交错掠过,注视不同地点不同人物,不认得对方眉眼骨骼,在树影下擦肩。

可惜了,亲爱的航曜,我不能重温旧梦。

评论